hot!!! 熱門文章 趕緊來去看!!

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畢業生致詞

 1
「是那風,讓我們相遇,而今,要把我們吹走,到下一個旅途。,是海,讓我們相連,而漣漪起伏的小波折,
代表著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,等到牠停止流動時,是我們該結束的時候,
回想過去幾年的我們留著相同的記憶,
先塵封在抽屜裡在拿出來慢慢回想是否甜蜜?還帶著點點的哀傷?
我們往下一個旅途前進,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,
我們還要繼續繼續向前,隨著蒲公英的種子各自飄到屬於自己的地方,我
會永遠記得在我心裡最深處的你們,大大步的向前走。」

雖然我們大家即將要畢業了,
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在最後短暫的一些時間內,
留下美好的回憶,
我也非常高興可以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,
希望畢業後,我們能繼續連絡,做永遠的好朋友!

畢業在即,在這炎炎夏季蟬聲高鳴嘶叫的時候,我們將要分道揚鑣。
想想你們過往的六年中像是湖中的漣漪一樣,
在最快樂興奮的時候被丟入小石子,激起水花,笑完了,漣漪平息了,
卻回憶著,那一圈又一圈的層層記憶,如此美麗。
想想,我們走過那樣長遠的路,
朋友,卻隨時不離不氣的陪伴著,心酸的、開心的、憤怒的。
朦朧中,即使不再那樣鮮明著,但也曾牽過手,
摟過肩,一起喝著一杯色素飲料,一起相約出去玩樂,
那樣高聲的笑過之後,現在,別了。
但這不是永遠,你、我,他們、我們,
只要伸長手臂,就可以環抱一起,圍成圈,心相連,不管誰的身分如何。
懷抱永遠是最為溫暖的。
讓我們笑笑之後,痛快灑脫的,離開這裡。
離開這曾經有過美好回憶的美麗校園。
但我們,友好著!
永遠!

2

離別,期待著下次的相聚...
又到了鳳凰花開、離情依依的時節,
每當聽到這句熟悉又懷念的句子,就知道畢業典禮即將到來。
但唯一不同的是,這次畢業典禮我們是主角,
在座的每位都是畢業典禮中最閃亮的ㄧ顆星,
而當眾多星星聚集在一起,便成了一幅最美麗燦爛的夜空。
在小學6年的學習裡,我們看著校園中的建築物 ,
校園靜靜看著我們每個人逐漸成長、茁壯,
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將揮手告別,告別這個陪伴我們6年的校園、
告別在旁守護、領導、幫助我們的師長,
告別曾經一起揮灑淚水、汗水,
共享喜樂、悲傷的同學,

這當中充滿著離別的感傷、不捨,但也洋溢著對彼此的祝福、喜悅和感激。

畢業典禮不僅僅是ㄧ個旅程的結束,也是另外一個人生路途的開始,

我們即將踏上一段新的旅程,展開一頁新的人生。
在我們即將展翅高飛的ㄧ刻,我們要感激的人太多了,

6年前還記得臉上掛著稚嫩的笑容剛踏進OO小學的一刻,

往如昨日,如今我們就要步出學校的大門。

6年之中,我們在學校裡求得知識、學問、做人做事的道理,

這之中我們曾經迷惘過、求學的過程中我們曾經困惑過、
在知識的學海裡我們曾經迷失過、

在走過的旅途中我們曾經回頭懷疑過,

但學校的師長、職員猶如大海中領航的燈塔,

默默的守護著我們、照耀著我們,不斷的發光發熱,

對我們永懷著信心和希望,孜孜不倦的教導著我們、引領著我們,

這份浩瀚師恩我們無以回報,在這即將別離的時刻,

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,「老師,謝謝你! 我們永遠愛你!」
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,看看在座各位的左右,

是從剛進小學彼此不相識的陌生人,

但現在變成相知相惜的好朋友,

四年中曾經一起爲彼此的夢想而激動,

曾經一起爲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、曾經在一起哭、在一起笑,

在坎坷的旅途上我們彼此互相扶持,

在困難的絕境裡我們彼此互相打氣,

朋友,你們是我在大學裡最珍貴的收穫,

雖然在這即將離別、各分西東的日子,

祝福大過於感傷,我深深的祝福你們,鵬程萬里,道聲珍重再見。

離別,並非畫下你我之間的句點,

而是讓我們期待著下次的相聚,

讓我們一起手牽手、肩並肩昂首闊步,迎向未來的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